•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统计局成功举办首届“振兴杯”统计建模大赛培训班
    2024年04月16日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
    Aa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统计建模水平,培养全省统计干部分析研究能力, 4 10 -12日,全省首届“振兴杯”统计建模大赛培训班在大连举办。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侯巍指出,统计建模大赛将为发现识别优秀统计人才、推动统计研究创新发展、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发挥重要作用。一是通过举办建模大赛,鼓励统计干部围绕重点统计工作,以统计建模方式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与研究,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意见建议,是发现培养分析研究人才的重要平台。二是通过举办全省建模大赛,增强运用经济学理论、数学模型、现代信息技术及计算机语言等手段解决实际统计问题,有效推动“数库”向“智库”转变,推动统计分析研究创新发展。三是通过举办全省建模大赛,立足统计职能、发挥专业优势、推出更多统计建模精品,更好地擦亮统计品牌、传播统计声音、展示统计形象,促进统计系统更好适应和融入人工智能时代。

      培训班围绕建模基础知识和大赛主题,邀请了东北财经大学5位专 教授就机器学习方法、常用计量经济模型、多指标综合评价方法与应用、网络爬虫技术、统计建模参赛论文写作等课程进行授课。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不仅提升了建模理论水平,也进一步扩宽了研究视野,收获巨大、收益良多,对高质量完成统计建模大赛打下坚实基础。

      局机关、局调查队、各市统计局相关参赛队员9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