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
    2024年04月10日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
    Aa 字体:
    |

       4 7 日下午 ,辽宁省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金融工作会议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冰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构成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金融篇,指引开辟了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是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郝鹏书记在全体会议暨开班式上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出针对性强、创新力足的工作举措,为全省上下积极应对金融领域复杂形势、不断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为做好金融工作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与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融会贯通领悟好,不折不扣落实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诠释对总书记、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奋进斗志,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锚定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切实发挥“数库+智库”作用,为新时代辽宁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统计智慧。

      会议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牢固树立经济和金融一盘棋思想,继续加强与金融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做好金融业增加值核算相关工作,客观反映全省金融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根据金融部门需要,及时提供相关经济数据,做好数据的互通共享工作;会同金融等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分析研究,定期形成统计分析报告,及时反映经济运行的趋势性变化,为省领导和省直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以五经普和投入产出调查为契机,在摸清家底的同时,积极开展金融业与其他行业关联性等方面的专题分析研究,为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