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田冰陪同国家统计局调研组在大连开展工作调研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
    Aa 字体:
    |

       3月13日至15日,辽宁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冰陪同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王新一行,就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在大连市开展调查研究。

      在大连期间,田冰陪同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英特尔半导体存储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大连光洋科技集团、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大连金普新区湾里街道,调研组到大连豪森瑞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吉祥布舍就规下工业企业及个体户普查登记工作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大连市关于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统计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与街道、社区干部及一线普查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田冰向国家统计局调研组介绍了我省“五经普”进展情况。她指出,辽宁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按照国务院经普办和国家统计局的统一部署,坚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前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普查登记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田冰强调,人勤春早,实干为先,全省统计系统要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国家统计局工作要求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认真落实好此次国家统计局调研督导的工作要求,并以此为契机,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统计力量。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和统计监测分析,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效能,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信息支撑;三是扎实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任务,强化部门协作联动,严格开展数据质量审核验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力以赴打赢“五经普”现场登记攻坚战。

      王新副司长对我省“五经普”各项工作任务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做好数据质量审核,保证普查数据质量;要加强部门协作,密切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形成普查攻坚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着力提升服务意识,强化对基层单位的业务指导和培训;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风险防控,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和普查数据安全。

      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邱宝林,大连市有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参与上述活动。国家统计局工业司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省统计局工业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