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区篇

本溪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3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910日,本溪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本溪调查队,在本溪市城乡规划展示馆联合举办了“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统计开放日”是全国统计系统推动统计政务公开、促进统计公开透明的标志性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赢得了社会对统计工作理解和支持。

?

  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激发统计人以担当实干,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

?

?

?

?

?

?

?

  此次活动市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本溪调查队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一是通过网络媒体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局内外网、局微信公众号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成果相关宣传;二利用主流媒体宣传,让大众更加了解统计工作、支持统计工作;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开放日现场活动,通过展板展示,让大家对统计知识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此次开放日活动共布置宣传展板近10块,发放相关宣传材料近千份、宣传物品七百余件。同时以市城乡规划展示馆为载体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示本溪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城市建设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历史,让广大统计工作者亲身体会本溪经济社会的发展,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本溪人民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精神风貌,为大家奉上了一堂精彩的统计宣讲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大家不忘为党为民初心,激励广大统计工作者努力在工作岗位践行使命的斗志。

?

?

  统计开放日是统计系统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的重要品牌活动,连续十届的“中国统计开放日”聚焦统计数据源头,深挖统计服务成果,拉近了政府统计部门与统计服务对象间的关系,也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价值的认知。

?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本溪调查队、县区统计局领导和工作人员、部分基层统计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