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区篇

大连局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情况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3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20199月上旬开始,大连市统计局按照国家局、省局要求,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了主题为“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的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

  一、在局内外网、微信公众号刊载“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综述”系列文章,一方面系统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大连市取得的历史成就,另一方面立体的反映了大连市政府统计部门的工作成果。

?

?

  二、统计宣传进校园,赴高校开展宣讲,介绍统计系统知识和成就。市统计局与大连海事大学理学院联合,为该院学生开展了一场统计知识宣讲,生动系统的介绍了政府统计工作的变迁历程、统计管理体制、统计分析报告写法等专业知识。

?

?

  三、统计宣传下企业、进社区。结合统计执法检查,对统计调查对象进行统计宣传,普及统计法律知识。各地区在街道、社区等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用品、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图片、开展现场宣讲。

?

?

  四、918,大连局、队、中山区统计局联合在中山区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队长牟彬、市统计局副局长李强、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副队长陈丽莉、中山区副区长刘剑、中山区统计局局长牛金华等参加了现场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布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环保手提袋,为市民介绍了新中国政府统计历程、统计管理体制、统计法规定的权利和义务、如何获取统计数据等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

?

大连市各区、市、县,先导区,按照国家局、省局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统计开放日活动。

?

?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