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区篇

抚顺市统计局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3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920,抚顺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抚顺调查队联合举办了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

?

  “中国统计开放日”是全国统计系统推动统计政务公开、促进统计公开透明的标志性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赢得了社会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

?

  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通过回顾70年抚顺经济发展奋进历程,以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统计精神、宣传统计历史、弘扬统计文化,从而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激发统计人以担当实干为已任,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

?

?

  此次宣传由市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抚顺调查队联合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一是通过网络媒体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局内外网、局微信公众号开展建国七十周年抚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情况相关宣传;二是利用主流媒体宣传统计知识,让大众更加了解统计工作、支持统计工作;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开放日现场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在政府楼大厅电子屏大屏幕滚动播放、发放统计知识手册和宣传单等形式让大家对统计知识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

?

?

  在市政府审批大厅和顺城区河东街道东方社区两个活动现场,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抚顺调查队以及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参与群众发放了统计调查宣传单和统计手册,并现场讲解统计相关知识,全方位、多角度面向社会宣传统计工作,以数据视角展示抚顺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抚顺日报、抚顺电视台等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在两个活动现场进行采访宣传。

?

?

?

?

  此次开放日活动共布置宣传展板8块,发放相关宣传材料近千份、各种宣传物品400余件,同时以抚顺日报为载体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大半幅日报版面刊登统计常用知识问题解答。

?

?

?

  统计开放日是统计系统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的重要活动,连续十届的“中国统计开放日”聚焦统计数据源头,深挖统计服务成果,拉近了政府统计部门与统计服务对象间的关系,也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价值的认知。

?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宏国、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国家统计局抚顺调查队领导班子、顺城区政府领导和顺城区统计局以及河东街道东方社区的工作人员、还有部分基层统计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