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地区篇

朝阳: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统计开放日活动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3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根据《辽宁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朝阳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朝阳调查队于920在朝阳市天马时代广场联合举办了“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紧扣“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的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宣传活动。“中国统计开放日”是全国统计系统推动统计政务公开、促进统计公开透明的标志性活动,已成为宣传统计、传播统计的重要品牌,对提升统计权威、赢得社会支持、树立统计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

  本届开放日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展现新中国统计70年来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精神风貌,反映统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

  一、现场活动宣传,缩短统计与市民距离

?

  朝阳市局与国家统计局朝阳调查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放日现场活动:一是在天马时代广场安装彩虹门;二是制作多幅庆祝“中国统计开放日”的宣传条幅,悬挂在市区主要街道两边和单位外墙上;三是印发多种多样的宣传单、宣传画,沿街向市民发放并宣传介绍统计开放日及相关统计法规知识;四是出动流动宣传车,循环滚动播出与统计有关的视频和文字。五是通过展板展示,让大家对统计知识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让市民了解统计工作,了解统计指标,了解《统计法》。

?

?

?

  二、借助媒体宣传,提升统计宣传效果

?

  一是在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的重要公告栏目中开设“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宣传窗口;二是利用局内外网开展建国70年成果相关宣传;三是利用主流媒体宣传,让大众更加了解统计工作、支持统计工作;四是利用现在比较大众化的微信进行宣传,在微信群、朋友圈和微信公众号里分享统计开放日相关内容,进行多渠道宣传。

?

?

?

  三、市县宣传同步开展,扩大统计宣传范围

?

  在朝阳市局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县(市)区统计局的宣传活动以多种方式同步开展。各县(市)区在乡镇(街道)、社区、村委会的主要位置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利用户外电子屏幕、县政府网站、出动宣传车、利用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统计,真正起到了宣传统计工作、弘扬统计精神、营造良好统计氛围的宣传效果。

?

?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