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统计局积极开展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时间:2017年09月21日

  为进一步宣传统计、传播统计,提升统计权威、赢得社会支持、树立统计形象。920,阜新市统计局开展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活动的主题为“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通过“三新”统计座谈会的方式集中展现统计部门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推动新动能、新产业统计监测改革创新,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统计保障。

  会上,首先阜新市统计局综合科解读“三新”统计概念、目的、意义等主要内容,介绍了目前我市“三新”统计现状并分享朝阳市统计局“三新”统计工作经验;然后,农业科、工业科、财贸科、服务业科和社会科依照省统计局印发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统计监测制度(试行)》分别介绍和解读了本专业“三新”统计工作情况;最后,阜新市发改委、工信委、农委、住建委、商务局等市直部门就掌握的“三新”发展的新情况作简单汇报,并针对目前全市“三新”统计工作中部门协作联动等问题交流了意见。

  会议内容丰富充实,气氛活跃,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座谈会发现了新情况,学习了新知识,拓宽了新视野。今后,市统计局将与各部门积极协作,为做好全市“三新”统计工作献智出力,为全市经济转型振兴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阜新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和阜新市直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