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局、队联合积极开展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920日上午,大连市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会场活动在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举办,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队长牟彬、市统计局副局长李强、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副队长陈丽莉等参加了现场活动。

  本届统计开放日主题为“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目的是展现新动能新产业统计监测的重要意义以及统计部门“三新”统计制度建设应用情况。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用品、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图片等方式,向社会公众介绍统计工作有关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们零距离接触和感受统计,对政府统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政府统计公信力。大连市各辖区按照国家局、省局、市局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在各地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统计开放日活动。

  市统计局在开展开放日现场活动的同时,还通过网络、报刊、微信等多种方式对统计工作进行了宣传。一是在大连统计信息网开设“中国统计开放日”专栏,介绍“三新”统计相关知识;二是在大连统计信息网开设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以系列统计分析报告形式宣传十八大以来大连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三是在大连日报开设“中国统计开放日”专版,报道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四是在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在线访谈,解读《中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五是在大观新闻、统计青年读书会微信公众号推送专题报道。

  大连市统计局将以本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宣传统计改革创新进程和成果,开展丰富多彩的统计科普,拉近与社会公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政府统计公信力,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统计保障。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