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调查队开展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920是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国家统计局丹东调查队以宣传“三新”统计为主要内容,以“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为宣传主题的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旨在集中展现统计部门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推动新动能新产业统计监测改革创新,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统计保障的新成就。籍以彰显统计调查、服务民生的宗旨。

  活动围绕召开座谈会,举办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媒体走进大样本轮换、采价点,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及短信、微信等方式,充分展示统计人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坚定不移推进统计改革的坚定信心。并通过统计人提供服务的实际行动展示服务型统计的新举措、新进展、新形象,助力宣传统计调查工作,提高新闻宣传能力和政府统计公信力。

  在队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下,丹东调查队第八届“统计开放日”活动于920日上午九点在丹东三马路乐购超市前广场正式拉开帷幕。丹东调查队党组成员和各科室业务骨干共10余人参加了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

  在活动开展场地悬挂了庆祝第八届“统计开放日”的条幅,摆放了介绍丹东调查队主要职能和调查项目的宣传板,发放了印有统计宣传内容的环保手袋和宣传单。

  活动开展中,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大家针对自己关心的调查内容,如CPI的采价过程、居民收入的调查方式、房地产价格指数的含义等向活动人员进行详细询问,丹东队各专业的业务骨干力量都一一给予解答。

  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共发放统计调查宣传单500余份,宣传手提袋500个,短信700余个,宣传受众人群达2000余人。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