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调查队:“三个创新”迎接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为进一步做好“统计开放日”宣传工作,铁岭队围绕“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主题,积极创新宣传模式,进一步提高宣传效果。

9.20统计宣传单

与市(县)统计局联合开展现场宣传

发放宣传手袋

  一是依托微信公众号广泛开展宣传。创建“铁岭调查队”微信公众号,制作《居民收支摸底工作“三字经”》、《统计开放日一问一答》、《最近会有“小伙伴”去你家敲门》等漫画宣传品,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统计工作新进展,提升调查对象对统计调查工作的理解与配合程度。公众号运营1个月时间,点击量累计1000于次,极大的扩大了宣传范围。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二是制作《统计人的春夏秋冬》宣传视频。运用“AVSVideoEditor”和“GoldWave”等视频、音频处理软件,自主制作《统计人的春夏秋冬》宣传视频,通过统计人一年四季的工作内容,展现统计人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视频依托优酷视频、搜狐视频、新浪微博等多种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微博上载几天时间内,阅览量达200于次,宣传广度得到极大扩展。

《统计人的春夏秋冬》宣传视频

宣传海报

政府滚动字幕宣传

  三是邀请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联合主流新闻媒体,将调查队丰富的数据资源与新闻媒体的品牌传播渠道相结合,提高宣传效果,开放日期间,将邀请媒体《民生铁岭》栏目组对社会热点调查,居民收支调查、价格调查、小微企业监测、住户样本轮换等工作进行系列宣传报道。

新闻媒体参与宣传报道

悬挂宣传条幅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