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统计局举行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活动

作者:省统计局网站管理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920日上午,鞍山市统计局在鞍山市烈士山公园广场举行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由鞍山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鞍山调查队主办。广场主题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发放纪念品等多个板块进行,内容形式多样。

  鞍山市统计局副局长陈涛和国家统计局鞍山调查队相关领导到场参与。统计局工作人员对在场群众讲解了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居民收入和物价指数等相关统计知识。介绍了“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由来和相关背景,宣传了统计局不断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建立统计大数据平台的工作意义,展示了统计部门服务用户、服务统计基层、服务调查对象的新理念、新进展,赢得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认同、理解和支持,进一步优化统计舆论环境。同时介绍了新形势、新历史时期开展对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三新”统计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

  本次“开放日”活动在鞍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时间背景下进行,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制作单位:辽宁省统计局  版权所有 辽宁省统计局